莎莉叶

我在这里,你在哪里?

【五伏】见我 第七十一章

*高专篇——拯救小小惠(上)

(他是个没人要的孩子。可他不应该是个没人要的孩子。)


*

“确定是被一个黑色短发、头上有疤痕的女人从幼儿园带走的对吗?”

“好,不要着急,津美纪。我马上赶过去,你就在幼儿园等我。别担心,我不会让小惠出事的。”

伏黑惠语气冷静,这大大安抚了津美纪慌乱的情绪。

但在她看不到的地方,紧攥的双拳、周身涌动的庞大咒力无一不出卖了他的内心。

挂上电话,伏黑惠神态自若地对【夏油杰】说:“抱歉,夏油先生,请您一个人先回高专吧。”

又将一张小巧的内存卡递到他手上,“这是录像,麻烦您一起拿回去。除了给警察的那个文件之外,后面还有一个给天内小姐的,虽然他们的道歉算不上真诚,但也聊胜于无。”

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【夏油杰】接过内存卡,顺手放进前襟口袋,“在我收服的咒灵里,速度最快的每小时可以飞行100公里以上。”

“谢谢,但不用了。我的式神速度也不差,而且这里距离琦玉县不远,全速前进只需要十分钟。”

“好。”【夏油杰】没有多说,从他的视角来看,这件事充其量就是有个不长眼的诱拐犯,应该很容易解决。

但伏黑惠刚从五条悟那里得知,他日前接触过一位意想不到的故人……这件事便显得非比寻常起来。

出了这种事,伏黑惠也没心情研究时之器,把它收进影子里就要走,却被拦住了去路。

“带上我。”伏黑甚尔脸色难看,整个人都透着烦躁。

他好歹是那孩子的父亲,为什么没有人通知他?为什么不问问他要不要去?难道以为他会当作什么也没听见一样离开吗!

末了,又泄了气,他有什么资格想这些,放在一天前、半天前、甚至两个小时前,就算他知道这个消息,也会毫不犹豫地置之脑后吧?更别提主动切断与那孩子一切联系的他原本根本不可能知道!

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,他看见了伏黑惠,他想起了那个孩子,也想起了那令他感到无比痛苦的名为爱的感情。

他没办法再装作看不见。

前几次状似是被五条悟强留下来,但实际上如果他真的想离开,又怎么会找不到机会?

三番两次顺着台阶留下的理由唯有那一个。


*


体长超过三米、翼展五米以上的巨鸟迅速向着埼玉县的方向飞行,伏黑惠和伏黑甚尔一人抓着它的一条腿,在狂风中绷直身体,以便稳住身形。

这是伏黑惠的式神鵺,体型和振翅的速度都较封印两面宿傩前有了很大提升,不知井底的隐匿能力也是继承于它。

伏黑惠在空中确认过方向无误后,从口袋里取出手机,刚点开通讯录,就见屏幕上弹出一个来电显示——某人先他一步把电话打进来了。

“惠~我这边已经搞定了,你那边还没结束?怎么?需要无所不能的五条大人帮忙吗?”五条悟洋洋得意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。

“需要,不过是另外一件事——”伏黑惠已经习惯无视他话里令人暴躁的部分,“小惠被你之前提到的那个女人从幼儿园里拐走了。”

“嗯?……她去了埼玉县?她怎么会知道小惠?”五条悟声音沉了下来。

“不知道。”伏黑惠叹了口气,大概率是因为他们,但现在原因已经不重要了。

“夏油先生回了高专,我和……伏黑先生正在赶往幼儿园。”

支起耳朵听他那边动静的伏黑甚尔表情微妙,被长大后的亲生儿子用这种陌生的口吻称呼的感觉实在奇怪。

“我马上过去。”五条悟说,“我新开发了一个术式用法,名字叫做‘系’,能够起到定位作用,上次在她身上做过实验,她跑不了的!”

“……”伏黑惠沉默了一瞬,“你是不是也对我用了这个术式?”

“你猜到了?”五条悟没有半点心虚,“是为了随时随地都能找到惠哦~我可真是个天才,只用了两天就开发出了新咒术~”

“不是猜到的。”伏黑惠侧头避开拍在脸上的冷风,深吸了口气,“有没有一种可能,这个咒术的作用是双向的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能通过你留在我身上的咒力隐约感知到你。虽然不一定能做到直接定位,但距离越近感知越明显,越远越模糊。我刚开始还以为是……”错觉……

“……”电话那头像是掉线般陷入死寂。

伏黑甚尔在一旁忍不住笑出声,五条悟,原来你也有吃瘪的时候!

“不过问题不大。一般来说,就算敌人能感知到,也只会尽可能远离你,这次不巧是特殊情况。”伏黑惠又叹了口气。

“这个咒术本来没想用在敌人身上的~”五条悟把声音放得极柔和极轻缓,好似在他耳边喃喃低语,“不是说了吗?是为了随时随地都能找到你……现在你也能找到我了,这真是意外之喜~”

……

伏黑甚尔看他挂了电话,第一次尝试搭话,“敌人很棘手?”

“不知道。”伏黑惠看了他一眼,又转回头看向远方,“不是在敷衍你。我们不知道她的名字,不知道她的术式,不知道她的身份,不知道她的目的……总之就是什么也不知道。”

“但她应该不打算下杀手,否则把小惠带走根本多此一举。”

这是他们唯一的安慰。

说是这么说,他们谁都没真的觉得轻松。

伤害一个孩子的手段太多了,与其指望对方的仁慈,不如在事态变得更糟之前,尽早赶到那孩子身边。

找到诱拐犯的过程相当顺利,或者说那个女人本就没多少隐藏自己行踪的意思。

两人降落在幼儿园后,便一路跟着玉犬来到一个废弃的仓库,仓库与幼儿园之间的直线距离甚至都没超过三公里。

仓库的大门没有关,像是在欢迎来客一般大敞着,以他们的视力,能清楚地看到一个女人正对着门口坐在一张单人沙发上,笑盈盈地朝他们挥动左手,右手则放在一个低头站在沙发旁边的男孩子的头顶,像是在摸他的头——

是小惠!

伏黑惠一边加快步子,一边提高了警惕。

伏黑甚尔则没有暴露身形,继续隐在暗处,这是他们一早商量好的策略。

他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周围的环境——仓库不远处就是商业街,此时到了下班时间,街上的行人正逐渐增多,是个容易劫持人质,也容易撤退的好地方。

他眼珠一转,就将对方的打算猜了个七七八八。

伏黑惠前脚踏入大门,后脚便察觉到不对,“这是?!”

周身的咒力似乎在一瞬间都被压回了体内,他此刻调动不起一分一毫。

“是结界哟,毕竟我今天不是来和你们打架,而是来和你们谈判的。”她依然笑容满面,表情假得就像粗制滥造的塑料花,“只有你一个人?五条先生呢?”

伏黑惠谨慎地打量她和她旁边的小惠,回答道,“他马上就到。”

“好。”【虎杖香织】满意地点点头,“现在,请伏黑先生退到结界外,在谈判完成前不准踏进结界的范围——如果你不想他受伤的话。”她状似无意地揉了揉男孩的头。

伏黑惠闻言立刻往后退了一步,刚好站在结界外。

一直低着头像人偶一样一动不动的男孩突然有了动静,他抬起头,露出由于惊吓而变得格外苍白的小脸。

与此同时,他也看到了他纤细脖颈上暗红发青的指印,女人尖锐的指甲划破了脆弱的表皮,那一道道血痕深深刺痛了他的心。

发现他的视线落在指印上,【虎杖香织】假意埋怨,“这可不能怪我,谁让这孩子这么小就觉醒了‘十种影法术’这种难缠的术式,我可是很努力地控制力道,才没有杀死他呢。”

“所以说,小孩子就是麻烦,谁会真心实意照顾与自己毫不相干的小孩子呢?”

她故意在某些词汇上加重了发音,意有所指道。

她掌下的孩子嘴唇发颤,“啊——”他用受了伤的喉咙试探着发出一声嘶哑的轻呼,“悟……哥哥——”

【虎杖香织】顺着他的视线,恍然道,“原来他是在喊你啊。”

伏黑惠握紧双拳,“你不是说要谈判吗?谈判的内容是什么?”

她似笑非笑地瞥了他一眼,脸上的笑刹那间染上浓浓恶意,偏头对男孩说,“真可怜……你连他究竟是谁都不知道吧?”

“我知道……悟哥哥、是……禅院悟。”小惠脸上忍耐的表情和伏黑惠如出一辙,他努力去看伏黑惠,又被女人按着头转向她自己。

“哈哈哈——禅院悟——”女人笑得花枝乱颤,虽然她今天是来谈判的,但做些能给他们添堵的事又何乐而不为呢?

“真可怜——他在骗你。刚才不就和你说了?根本没有禅院悟这个人!他也不叫禅院悟!”

“他叫伏黑惠,他就是你,是未来的你,是长大后的你,或者说,你就是他,是过去的他,是年幼时的他。你们其实是一个人,不信你现在问他?”

“哥哥、就是我?”男孩太小了,他还没到理解那些复杂事情的年纪,但还是听懂了其中最关键的一点。

他挣扎着扭头去看伏黑惠,一双带着哀求的泪眼远远望过来,“哥哥……你没有骗我对不对?”

“你不是我对不对?”

“我……”伏黑惠不知道小惠为什么一副很在意他真实身份的模样,那个女人之前到底对他说了什么?

“抱歉……但我不是故意骗你!我只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向你解释。”他歉意地说。

男孩怔怔地看着他,眼里的泪水在没有流下之前就已干涸,眼神渐渐暗淡下去。

【虎杖香织】露出得逞的笑容,“真可怜……可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吗?你刚刚还和我说‘没有人想要你,绑架你也没用’。”

“现在看来确实是呢,没有人想要你,你是个没人要的孩子。怎么办?我好像也不想要了。”

“闭嘴!你在对他说什么乱七八糟的!”听了她的话,伏黑惠勃然大怒。

又焦急地朝男孩喊:“小惠!你不要听她的!你怎么会是没人要的孩子!津美纪还有我——”

“我知道。”男孩对着他点了点头,好像明白了他的话。

“你知道?”伏黑惠一愣,又连忙说,“别害怕!我们会救你的!很快就没事了。晚上一起去吃寿喜烧吧,有很多人都想认识你——”

“不用了。”小小的男孩低着头,蹲下身子抱住双腿,看起来只有小小的一团,像是在寒风中瑟缩的奶猫,带着不知前路的迷茫,用嘶哑的声音艰难呜咽着。

“我一直在给大家添麻烦,也许……”我原本就不应该出生在这个世界上。

突然,他起身朝【虎杖香织】扑了过去,在她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,抱住她的手臂,一口咬在她右手的手腕上死活不松口。

他闭上眼睛,默默忍耐着牙齿的酸痛,以及女人拉扯他时周身的疼痛。

在这之前,那些话他从不同的人口中听过很多次,一开始还会觉得难过,但听得多了,他也就明白了,他们说得没有错,他确实是个没人要的孩子。

哥哥就是我——所以果然,除了他自己,从来没有人想要他。


*现实时间,2月4日


伏黑津美纪走进病房,同正坐在虎杖悠仁病床上吃苹果的钉崎野蔷薇打了个招呼。

“津美纪,你昨天怎么没来?昨天的撒豆节大家都过来了,场面特别热闹!”

野蔷薇回忆起昨天发生的事,兴高采烈地给她示范自己撒豆子的动作,却不小心把手里没吃完的苹果扔了出去……

“啪嗒”一声,苹果不偏不倚砸在了伏黑惠脸上,并稳稳立住。

野蔷薇表情一僵,用两根手指将苹果捏起来扔进垃圾桶,看着他脸上残余的汁水有些心虚。

“我来吧。”津美纪笑笑,取出手帕,打湿后细心把他的脸擦干净。

“昨天有一场考试,所以只能今天来了,还好有你们陪着,他们应该不会觉得寂寞。”

“可能表面看不出来,但惠和五条先生其实都是很讨厌寂寞的人。”

“唔——”野蔷薇苦思冥想,“感觉伏黑有本书就能一个人在咖啡厅呆一天……五条老师也是,他那么自我主义,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吧?”

“能忍耐寂寞可不代表喜欢寂寞呀。”

津美纪用洗干净的手帕认真擦了擦狱门疆,然后把它轻轻放回到伏黑惠枕头旁。

“真难以想象,这么小的盒子里面居然能装下一个人。”

野蔷薇觉得眼睛有点儿发酸,她连忙转移话题,“你看到我们在电视上投放的招生广告了吗?从今天早上开始,每隔一小时随机插播在各个频道的广告里。”

津美纪点点头,“看到了,是只有咒力达到一定水平才能看到对吗?”

“没错!”野蔷薇得意地抬起下巴,“这个课题从去年立项开始,我就在里面参与了。涉及到咒力媒介和联系,那可是我的长项!”

“好厉害!”津美纪不禁感叹,“这样咒术师学校就能招收到更多学生了。不过,前期求助的电话可能比较多。”

“是啊。”野蔷薇向后拢了拢半长的头发,“能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获得求助的渠道,这也算是一件好事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