莎莉叶

我在这里,你在哪里?

【五伏】见我 第七十二章

*高专篇——拯救小小惠(中)

(恭喜又一个脑花潦草地死掉了~)


*


结界中不能动用咒力,【虎杖香织】虽是施术者,但也不能例外。

于是她像个普通女人一样,没能第一时间避开,更没想到那个她以为没有任何反抗之力的孩子竟然会孤注一掷,像只小兽似的,没头没脑地咬住她不放——

感受着手腕处传来的剧痛,她皱起眉头——还是一只尖牙利齿的小兽。

条件反射地用力拉扯几下,想把他拽开却无果,女人微微垂着头,神色冷漠地盯着他,眼底泛着寒光,余光里瞥到伏黑惠试图冲进来的动作,便抬起眼皮,冷冷警告道:“我不会对他做什么,但你要是敢踏进结界,那就说不准了。”

说罢也不去看他的反应,左手发狠,掐住男孩的下颌强迫他张嘴放开自己,右手解放出来后,往他后颈某个位置猛地一捏——

——男孩悄无声息地软倒下去。

在他彻底倒在地上之前,女人一把抓住他的头发,将他小小的身体提了起来,侧着放到自己腿上,放好后也没有松手,就那样扯着头发,粗暴得像是对待人偶一样,把他的脸转向外侧,方便伏黑惠将那张小脸上的痛苦之色尽收眼底。

小孩仍然很瘦,补充营养不在于一时,这一个多星期来的精心照料,顶多让他的气色变好不少,离达到长肉的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距离。

他在昏迷中也并不安稳,身体因疼痛微微颤抖,不仅是脖子,脸颊上也多了女人新鲜的指痕。她显然下手极重,鲜红的印记很快便开始发暗发紫,搭配上他唇角流出的属于女人的鲜血,竟有一种说不出的美感,甚至能勾起人的凌虐欲——

【虎杖香织】就是如此,她欣赏着自己的杰作,心情又好了起来,用涂着酒红色指甲油的手指在他脸上随意打着转,选到合适的位置就揪起一块软肉,缓缓在小孩白皙的皮肤上增添更多红痕。

她一边用实际行动在伏黑惠爆发的边缘反复试探,一边还不忘火上浇油。

“怎么就是不愿意乖乖听话呢?我本来没想对他做什么呀?只是让他稍微帮我个忙……”

“有教养的孩子应该什么都不问,懂得服从大人的安排就足够了。被陌生人抓走也不应该想着逃跑,而是好好反思为什么那么多孩子中偏偏选中他一个——这才是好孩子该有的反应。”

“大人们都最喜欢好孩子了。”她唇角勾起诡异的弧度,声音黏腻如阴暗角落里爬行的某种节肢动物,在看不见的地方密密麻麻缠绕扭曲成一团,令人本能地感到厌恶。

“可他呢?先是叫式神攻击我,现在又把我咬伤……不行喔,小孩子怎么能违抗大人的命令?你们没教过他吗?还是说——”

“——他天生就是个坏孩子?”慢慢加大手指的力道,她还觉得不过瘾,又把指腹换成了指尖。

“别小瞧坏孩子,他今天敢咬人,明天就敢杀人……所以趁着年纪小,更应该多加管教——坏孩子活该受到惩罚不是吗?”

说着用血红的指甲翻开小孩的眼皮,尖锐的末端跃跃欲试地探向他的眼球……

“你有本事冲我来,欺负一个孩子算什么!”关心则乱,伏黑惠忍无可忍地朝她大吼,却不敢轻举妄动,生怕她对小惠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。

“哎呀,你觉得我说得不对?”她避重就轻道,目光状似不经意地往外一扫,随之收回了悬在他眼球上的那只手。

【虎杖香织】意有所指:“遇上这种倔强的孩子还真让人头痛啊,不够乖巧不说,也不会讨好人……简直冥顽不灵到了惹人生厌的地步!怪不得没人喜欢!”

“谁说的?我就喜欢极了!”

仓库外面,一个清亮的声音以不容置疑的语气反驳了她的话。

伏黑惠不用回头也知道是那个人到了,心下稍定,理智回笼后,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误,从被女人带偏的节奏里脱离了出来。

“那孩子没有做错任何事,更不需要讨好任何人。”他的眼神愈发坚定,“没有人会把一个恬不知耻的诱拐犯说的话当真。”

“说得没错哦~”五条悟十分认同,三步并作两步跨到伏黑惠身侧,停在结界外凉凉对【虎杖香织】道,“在我家孩子面前鬼话连篇——我看你是活腻了!”

“寄生虫就应该遵守寄生虫的生存法则,把自己藏得严实一些——否则——”

那双苍蓝的眼睛不耐烦地眨了眨,像是看到了什么脏东西,“——被发现了可是会死的哦~”

“你说我是寄生虫?”女人对这个形容显然并不满意。

“我不得不批评你了,寄生虫同学,”五条悟扬起脸,用鼻孔看她,“比最烂的烂橘子还要烂上一万倍,习惯了高高在上地俯视他人,对别人的生活指手画脚,轮到自己头上,却没有清晰的认知吗?”

“躲在别人的身体里,依附他人为生,阴险又贪婪地将不属于自己的人生占为己有,不是寄生虫是什么?”

【虎杖香织】用手指轻点下巴,“严格意义上来讲,这不算寄生,毕竟身体的原主人已经死了嘛,我顶多是废物回收利用。”

她笑得意味深长,“激将法对我没用呢。这个回答算是附赠的,你可以视为我的…诚意?”

“诚意?”五条悟嗤笑,视线落在她还抓着小孩头发的手上,眼神愈发危险,“早在你对小小惠动手的时候,就已经得罪我们了,别想能一句话轻飘飘带过!”

“你是不是搞错了?”【虎杖香织】有些无语,“明明是你先动的手吧!”

“就算我是一个很宽容的人,也不能允许别人在我身上留下标记——更何况我其实还蛮记仇的,你不觉得这种行为很像变态跟踪狂吗?”

果然是因为这个!伏黑惠朝五条悟斜睨一眼,眼里满是谴责。

五条悟装作没看见,将矛头对准【虎杖香织】,“你少恶心人!上次在咖啡店,你对我用领域的账还没算!”

“说到算账——”女人终于不再抓着男孩的头发,从口袋里取出一张账单,心平气和地说:“你一口气点了十份甜点和饮料,最后逼我替你付了4932……你打算什么时候还钱?”

万万没想到五条悟也会有被催债的一天!

虽然厚着脸皮蹭吃蹭喝的不是自己,伏黑惠却也生出了理亏的错觉,可一想到她对小惠做出的事,那一丁点儿的愧疚便瞬间消散得一干二净。

五条悟更是完全不为所动,“你好像很习惯使用心理战。”

“先让对方在心理上落入下风,再不断种下暗示,成功动摇了对方的意志后,乘人不备一举击破,从身体和精神两个层面彻底击溃一个人。”

他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,“虽然我也是喜欢玩弄猎物的类型,但同样的手段放在自己身上——实在让人超级不爽啊!”

“那还真是抱歉了。”【虎杖香织】毫无诚意地说,“要是这种手段也能对你起作用,事情会变得简单很多。”

她关注的重点始终是六眼,十影式神使还是个孩子呢,据她这几天观察,他的术式开发程度不高,不足为惧。

“题外话就说到这里,既然主角到齐了,那让我们言归正传吧。今天请你们来是为了——”

“居然好意思说‘请’?论邀请人的方式,她是我见过的最LOW的反派!”五条悟毫不避讳地对伏黑惠说。

【虎杖香织】额角的青筋跳了跳,和五条悟几次接触下来,她已经对他的行事风格很熟悉了,此时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当作没听见。

伏黑惠:“……”悟越来越擅长气人了,以前受害者总是他们这些同他关系亲近的人,但在对待敌人时他不得不承认——干得漂亮!

“今天请你们来是为了——在两位停留在这个世界期间,建立起素不相识的良好关系,保证我们桥归桥,路归路,彼此互不干涉。”【虎杖香织】棒读道,颇有种忍气吞声的意味。

“这又不是你们的世界,我想我们之间并没有本质矛盾。那孩子最多受了些皮肉伤,”如果她没有猜错,他们在未来应该还没对上,至少这两人一开始都没对她表露出特别大的敌意。

“我不会影响到你们,所以希望你们也不要影响到我……”的计划。

“总之,需要你们答应我两个条件。一,解开我身上的追踪术式;二,定下束缚——束缚的内容自然是双向的,不会让你们吃亏。”

“可以。”五条悟回答得很干脆,同时解除了术式‘系’,即湮灭她身上的电子。

【虎杖香织】立刻察觉到身上的变化——某个存在感十足、令她如芒在背的咒力消失了。

她当即如释重负,也不再啰嗦,“我的本名是羂索。”

定下束缚的前提条件是双方都必须使用真名。

“束缚的内容包含两个方面,一,杜绝你们使用任何手段干涉我的行动,无意中的除外;二,在主观意愿上,你们不能做出任何危及我人身安全的行为。作为交换,我对你们也会遵守以上规则,在你们停留在这个世界的这段时间里。”

无意中的除外?在主观意愿上?停留在这个世界的这段时间?

她倒是很注意填补语言上的漏洞。

五条悟同伏黑惠交换了一个眼神,不过这样于他们有利无害。

【虎杖香织】,不,该称呼她为羂索了,羂索将他们的互动收入眼中。

“如果没有异议,束缚就从我平安无事带着这孩子离开结界的那一刻开始生效,生效后,我会把他安置在你们能轻易找到的地方。”

伏黑惠率先表示抗议,“你完全可以独自离开,或者先把他还回来!”

“那可不行。”羂索摇了摇手指,“老实说,这种封印咒力的结界相当难弄,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勉强让它的直径堪堪达到五十米——简直小得可怜,对吧?”

“虽然旁边就是人来人往的商业街,但也不能完全保险……假设你们提前做了布置,或者不惜一切代价想要我的命——无论如何,我总该留些后手。”

谨慎是种美德,她做事一向防患于未然,何况以己度人,她自己就提前做了些布置,不排除其他人也和她一样……

“那就加上第三个条件,”五条悟说,“前两个条件从你平安无事带着这孩子离开结界的那一刻开始生效,生效后,你必须保证他完好无损地回到我们身边。”

“完好无损已经不可能了。”羂索指的是小孩身上的伤,“但我保证他能安全回到你们身边。”

五条悟将指关节捏得咯吱作响,“要不我们先找个地方打上一场吧?以后想揍你都没机会了。”

他故意挑衅,“上次也是,就这么怕和我正面对上?果然是上不了台面的反派~”

羂索笑着摇头,“我还没疯。直接对上全盛期的‘六眼无下限’,就算是我,最多也只能五五开。”实际上究竟能不能达到五五还难说……

“啧!”五条悟咂嘴。

“时间差不多了,还有其他意见吗?”她装出虚心的样子。

伏黑惠把束缚的内容重新细细推敲了一遍,“在小惠安全回到我们身边之前,你不能再做任何伤害他的事。”

束缚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公平,所以没办法让他保证永远不会伤害小惠,现在这样就是极限了。

“可以。”羂索答应下来,“还有吗?”

“其他没有了,我同意。”伏黑惠点了头。

五条悟:“我也同意。”

“好。束缚成立——”羂索宣布。

接着抱起小孩,毫不留恋地走向仓库的后门,推开后扭头朝他们道别,“那么各位,回见。”

五条悟和伏黑惠正要跟上去,身后却突然爆发出庞大的咒力——

他们转身去看,竟然是两只特级咒灵!

——这便是她先前的布置,提前隐藏起两只特级的存在,不求真的杀死他们,只要能在束缚成立前多缠住他们一段时间,她的目的就达到了。

眼见不远处就是经过的行人,饶是伏黑惠涵养再好,也不由骂了句,“卑鄙的混蛋!”

五条悟同他看法一致,“我早说了,他是最LOW的反派!”

他下了定义,果断把“我见过”三个字都去掉了。

“这么狭窄的区域连术式都用不了,看来要费些功夫了。惠,你设下帐,然后就先去接小小惠吧。”


*


夕阳下,羂索在踏出结界的瞬间就用反转术式治好了自己被咬伤的手腕。

“天元没有和星浆体同化,也和他们定下了束缚。今天还蛮顺利的。”背对着红澄澄、暖洋洋的余晖,她放松地自言自语。

下一秒,她头部遭受重击,紧随其后又是两下,伴随着大脑的损伤,浑身的知觉逐渐消失——

地面上,一个高大壮硕的人影无声无息包裹在她影子周围,手里形状奇怪的武器投影蓦地和她头部打下的阴影重合在一起……一次,两次,三次……

造型奇特的天逆鉾反复插入她右边太阳穴,全部没入她的大脑后,尖端从左边穿透出来。

“确实,今天还蛮顺利的。”男人说。

“这是刚从五条悟身上吸取的教训——对于会使用反转术式治愈自己的术师,要攻击大脑才有效。”

那是她在长达千年的漫长人生里,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评论(8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