莎莉叶

我在这里,你在哪里?

【五伏】见我 第七十章

*高专篇——新星浆体事件(下),伏黑惠与夏油杰

*这一章是跨年章,正好从去年写到今年:)祝大家新年快乐——


*


从五条悟讲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开始,使用“夏油杰”这具身体的就不再是16岁的夏油杰本人,享年27岁、又做过6年幽灵的【夏油杰】在乖乖缩在身躯角落的一个星期后,第一次夺去了身体的控制权。

(你打算什么时候把身体还我?)

【抱歉,我会尽快的。】

(你应该在我身体里呆了很久了,为什么偏偏选择今天……是因为小理子的事?)

【……是……吧?】

真相是,比起保护天内理子,【夏油杰】想的更多的还是怎么报复那群会为星浆体死去而高兴的猴子们。

(失礼了,但有一个问题我无论如何都想要知道答案——你是不是……我在未来是不是已经死了?)

【……是……】

(是不是就死在今天?我也被伏黑甚尔杀死了?虽然未来的悟没有提到,可他的态度一直很奇怪,甚至一句话都没有主动和我说……这可不是对待朋友的态度,感觉像是生疏了。是不是就是因为我已经死了?这就对了,不知道对死了十年的朋友说什么,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。)

【你倒是对自己已经死了的事接受良好。】

(可能是因为我现在还活着?就算知道自己会死,也实在生不出什么实感啊。)

【……】

(那个粉头发的是谁?其他人好像看不见……是你认识的人?)

【他也是悟的学生。我们之前一起做过一段时间谁也看不见的幽灵。】

(他也这么年轻就死了?发生了什么?悟他……)

【大概没有死……怎么形容呢?不知怎的就是有这种感觉……像是时之器的位置,现在也或多或少能感觉到了。】

继能翻看里面储存的“记忆”之后,【夏油杰】觉得自己和时之器之间的联系正在变得越来越紧密……

(有点儿像小说里描写的器灵?)

【不知道……我以前从没见过时之器。】

虽然他后来成为了教主,但由于采取的是非常规手段,当时盘星教的许多传承都没有保存下来,大部分资料被他一并舍弃,时之器的存在也被他当成了一个噱头。

……

……

(你想支开伏黑君?为什么?)

这一次,【夏油杰】没有回答。


*


伏黑惠指挥不知井底抱住录像机——不知井底是由鵺和虾蟇合体而成的式神,体型小,同时可以飞行,在重新调伏后,还增加了隐匿能力。

长着白色翅膀的迷你青蛙在大厅上空盘旋几圈,清楚地录下悬吊在十字架上、高举着双手的尸体被推到主席台上的整个过程,随后在教众的空隙间穿行,拍摄下每一个人的反应,尤其是脸上的表情……

“是悟教你的?这样做有什么意义?”【夏油杰】的气息有些不稳。

“是为了让他们后悔。”伏黑惠拿回录像机,仔细检查了一遍录制的内容,“受害者痛不欲生,加害者却得意忘形,这样不是很不公平吗?”

“……你要把录下的这些交给警察?”【夏油杰】冷笑,“没用的,人又不是他们杀的,顶多被不痛不痒地拘留几天。”

“原因呢?”伏黑惠平静地看着他。

“什么原因?”【夏油杰】不解。

“被拘留的原因。”伏黑惠说。

“您考虑过吗?等拘留结束,回去后,他们怎么向邻居朋友、向领导同事、向家里人解释?”

【夏油杰】:“……”

“因为参加了邪教活动,因为对一名无辜少女的死亡感到开心,所以被拘留只是一个意外,是警察小题大做了——他们能这么说吗?”伏黑惠无波无澜地陈述着事实,眼底的暗流却证明他并非表现出的那样平静。

“您真的不懂吗?对普通人来说,被身边的人当作坏人,就已经是天大的麻烦了。”

“我当然清楚。”【夏油杰】苦笑着低下头,半真半假道,“他们只是一群普通人,连刽子手都算不上,充其量只是观众,那次之后,盘星教就被官方除名了。我只是、只是一直没办法原谅他们。”

想要折磨他们,想要杀死他们,想要补上当年他就应该做的事,在他们身上尽情宣泄那往后十余年都未能消散的愤懑之情。

可这具身体不是他的,他不能凭着自己的喜好去干涉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的人生。

“他们凭什么得到原谅?”

【夏油杰】猛地抬起头,惊讶地看着对面拧起眉头的少年。

“更何况,您愿不愿意原谅根本无所谓。您也不能代替受害者原谅他们。”

“唯一有资格原谅他们的人已经死了。所以从此以后,他们必须背负这份无法被原谅的罪孽活下去。”

记忆里,悟的行事作风一向尖锐,所以与之相较,伏黑惠的处事风格就感觉平和许多。

但果然,有着那样一头海胆似的发型,作为他的学生、作为他喜欢的人,怎么可能会毫无棱角?

【夏油杰】问:“接下来要做什么?”

伏黑惠默默从影子里拿出一个充电款无线便携式投影仪。

“……你的影子里怎么会有投影仪?这个时代应该还没有这么先进的型号,是原来世界的?”

伏黑惠闭了闭眼,“因为五条老师想要随时随地都能看电影。”

“……这样啊……”所以他其实是把你的术式当成随身空间在用吗?你的影子里不会还有烧烤架之类的东西吧!

伏黑惠将录像机里的内存卡插进投影仪,调试一番之后,把投影仪交给不知井底,将画面投在主席台后面的白墙上。

录像像是一瓢刺骨的冰水朝人群兜头浇下。

会场先是喧哗了一阵,很快声音越来越小,越来越小,最后只剩下录像里清晰可闻的鼓掌声。

画面里与画面外的人分明是同一拨没错,但他们脸上的神情已经全然不同了。

超清的影像在白墙上格外显眼,使得前面吊着的那具尸体也变得刺眼起来,人们像是第一次意识到那是一具尸体似的,站在前面的人纷纷往后退去,惊惶的情绪像是传染一般扩散开,有些心软的人甚至落下泪来。

台上的主持人不知如何是好地喊了几句,却阻止不了向出口蜂拥而去的人们。

最先抵达大门的人伸手去拉门,才发现门像是被锁上了,怎么都打不开。

后面的人急躁地推开他,抓着门把手用力又推又拉了一番,无果后又踹了几脚——大门纹丝不动。

就在这个时候,会场的灯突然熄灭了。

与此同时,室内温度骤降,在这样炎热的夏日,阵阵寒气从脚底往上蔓延,宛若身处严冬。

很快,灯又重新亮起,但只亮了一瞬,就又熄灭了。

如此重复了三遍,熄灭后的灯再也没有亮起。

此时还没到天黑,会场里的光线顶多昏暗了些,还没到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,只是在这种昏暗中,台前的投影显得更加清晰了。

影像里微笑着鼓掌的人形生物,像是刻出来的人偶,像是橱窗里的假人,像是戴着面具的怪物,像是工厂流水线上生产的仿生人,唯独不像是有血有肉、有温度有感情的人类。

大门处,堵在门口相互推搡着的人们终于发觉自己被困在了这里,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,有人开始崩溃了。

尖叫声,咒骂声,哭泣声,祈祷声,哀求声……

搭配上尸体和昏暗的环境一起看,嚯!着实有杀人魔或者鬼魂即将大开杀戒那种派头了。

【夏油杰】神色复杂地看着伏黑惠,又看看还在放映录像的1号不知井底,顶住门的2号不知井底、按动电灯开关的3号不知井底、调低空调温度的4号不知井底……居然通过这些小手段就把猴子们吓成了这副模样,该说真不愧是当过家主的人吗?

伏黑惠错把他的眼神看做了疑惑,简单解释道,“你知道‘群体性犯罪心理’吗?一个人不敢做的事情,大家一起便有胆量去做了,其中的‘罪责扩散效应’还会让人感觉不到愧疚和恐惧,我只是打破了他们先前的状态,让他们认清自己都做了什么。”

【夏油杰】:“……”你看着我的眼睛说话,如果只是想打破他们先前的状态,那有必要又是关灯又是吹冷气的吗?

“关灯这些……是悟给你出的主意?”他还是不敢相信对方真的这么凶残。

“怎么会?如果是五条老师,他只会把他们都揍上一遍了事。如果天内小姐真的死了,他应该会把他们全部直接杀掉吧。”伏黑惠说。

“所以——摄像机一开始就是给你准备的?他猜到你会这么做?”

“差不多吧。毕竟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个‘年幼的我’存在,能避免露面还是尽量避免比较好,要是以后被人认出来,给他带去了什么不好的影响就糟了。”

(他们两个还真是默契。之前没看出来,伏黑君竟然是心思细腻的类型。)

【他是悟教出来的……是我错了,我以为他不在乎这些的……】

(???什么意思?)

“夏油先生,五条老师和我说过您的想法。”

“他也说过,一个人总是提起什么,不一定是因为相信,反而可能是为了说服自己去相信。”

“您应该也不想影响到这个世界的夏油君吧?”

(他在说什么?你的什么想法?)

【夏油杰】再次沉默了。


*


“对不起!对不起!请放过我吧!我错了!我不该相信什么天元!我不该想要抹除星浆体!我只是、只是工作太累了,家里的妻子和孩子又都不愿意理我……我只是一时糊涂,想找个地方消遣消遣罢了……求求您!求求您放过我!”

一个中年男人攥着门把,跪在地上涕泗横流,在他潜心忏悔之际,大门缓缓打开了一道缝隙——

他欣喜若狂地冲了出去,后面的人想要跟上,大门却迅速重新合上,再次关得死死的。

教众们仿佛明白了,争先恐后地道起歉来,陆续又有几个看上去真心悔过的人成功出去了。

伏黑惠用自己以前的手机将全程录了下来,直到最后一个人也离开了,才收起手机和投影仪,解除了术式。

两个人站在已经空无一人的大厅里。

“走吧,我们去和那个男人汇合。”

“等等,时之器——”【夏油杰】正想要说出时之器的位置。

“时之器就在这里。”

伏黑甚尔倏地从不知哪里窜了出来,一个起跳后,原地高高跃起,抬手拽下主席台上方挂在正中央的壁钟,露出墙上的一个凹槽,从里面取出一个透明的水晶盒子,以及里面装着的、表面嵌着璀璨宝石的咒具。

他毫不留恋地反手一抛,径直将时之器抛进伏黑惠怀里。

“这下我和五条悟两清了。”

擦肩而过的时候,他在伏黑惠身侧留下这句话,便继续朝外走去,他可不打算再和他们有更多交集。

就在这时,伏黑惠的手机响了起来,是来到这边后新买的那个,上面显示着一个陌生的座机号码。

是谁的电话?在这个世界里,知道他手机号的人寥寥无几。

伏黑惠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他接起电话,手指不熟练地在按下接听键的同时,凑巧也按下了免提键。

还不等他说话,电话那头便传来了津美纪无助的抽泣声——

“呜——悟哥哥——呜呜——你现在在哪儿啊——小惠、小惠被人带走了——呜——怎么办——呜呜——”

伏黑甚尔已经放在门把手上的手顿时一僵,还没完没了了是吧!


评论(9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